【星陈】心照不宣3.0

还在黑帮做打手的阿星 x 还没从维多利亚近卫学校毕业的陈长官


今天是很温柔的小长官和铁温柔的阿星了  


我也是真的有毛病 写写就容易老夫老妻





阿豪头都快埋进书里了,他费力的辨识着上面的字,想读顺都有些难。

 

他盘腿坐在小酒馆的地上,回头看了眼窗缝外晃眼的阳光。酒馆的空调坏了很久了,这个时间点根本也没有生意,入秋后一碰上这么热的天,在室内也会热的汗流浃背。

 

他睁着酸痛的眼傻愣愣的呆了好半天,额上顶着豆大的汗珠,手指下意识的捏皱了廉价的书页,忽然感觉很有点难过。

 

有人走近他也没意识到,直到肩上被碰了一下才猛地跳起来,慌慌张张的把书往身后塞。

 

“发什么呆呢?”星熊纳闷的低头瞧他。

 

这只凶名在外的鬼只穿着件黑色的背心和短裤,估计也是热着了,过长的头发随意的绑着,小腹那的衣服被她卷起来,露出的一小片皮肤上覆着层薄汗,锁骨上也是汗津津的,那片深色的纹身像随时都快被晕染开。

 

她一手提着脏兮兮的工具箱,一手捏着罐冻啤酒,过高的身形意外显露得有些单薄,正狐疑的看他的小动作。

 

阿豪尴尬的涨红了脸,支吾不清:“大姐……”

 

还没等星熊再说些什么,他就急匆匆的跑进了里间,半道还撞上了桌角,心虚的显而易见。

 

星熊想了半天也没个所以然,只能继续去办她的正事儿。

 

她伸手拆了空调的外壳,拿着螺丝刀捣鼓起来,她感觉浑身又热又黏,边弄边叹气,心里想着这可比修电单车费劲多了,多少还是有些摸不清门道。正愁着呢,身后突然有人开口叫她。

 

“大姐,别弄了,我明天就找人来修。”

 

星熊扭头发现阿发正进门,顶着一头汗急匆匆的看着自己,她目光落在他手里提着的一大口袋菜上:“你回来啦。”星熊喝了口酒,瞧着今天的菜有些不太新鲜。

 

阿发敞开口袋给她瞧:“去晚了点,水街那菜市今天收摊收得好早,我就随便挑了点剩下的……”他说着打算往里间走,让星熊别捣鼓这破空调了,又伸手抹了一把汗,抱怨着外面的天气:“都快吃晚饭了这太阳还这么毒,丢,见鬼了,不知道今天阿豪溜出去跟人干架没有……”

 

星熊挠了挠头没打算放弃,还想继续捣鼓一下,听他叨念着阿豪,便顺口问他:“你弟怎么一直都这么怕我,见了我就跑。”

 

阿发有点尴尬的笑了笑:“他不是一直挺怕你的吗,以前他还在上学的时候逃课,你撞见了好几回,都给他骂回来了,估计心里总留着印呢。”

 

星熊拆开电路板,有些疑惑:“我没骂过他吧?”

 

她这个人看着像是冷冰冰,说话的腔调却出乎意料的温柔,就连平日里干架都少有骂过人,阿发跟她在龙门待了这么几年,也没听到她沾上龙门一句地道又狂放的粗口。

 

“小孩嘛,都这样……”阿发试图安慰她,说着说着就顿了一下,犹犹豫豫的讲:“但是大姐,你今天也确实不敢让人瞧呢……”

 

星熊见他目光落在自己身上,跟着低头看了一眼,才意识到自己裸露在外的脖颈肩膀上全是红色吻痕和齿印,沾满了暧昧感,顿时也尴尬起来,却又莫名其妙尝到甜丝丝的羞赧。

 

怪不得人家小孩儿撞着她想躲。

 

她叹了口气,有些后悔自己在这些事上的随性,毕竟今天太热,她反射弧也被热的绕了好几圈,小酒馆里又没什么外人,想也没想进门就脱了外套。

 

她冲阿发摆了摆手,示意他别再开口了,抽了张椅子坐下,空调也没劲再去管,有一搭没一搭的喝着啤酒。

 

阿发摸了摸脖子,有点担忧她这前所未见的感情生活,但星熊估计还得愁一会儿在小孩面前失了榜样的事儿,一时半会儿是说不上话了,他还要顾着大家伙儿的晚饭,便识趣的笑着先一步走开了。

 

星熊瘫在椅子伸直了腿,敲了敲脑袋,鼓噪的风从窗缝挤了进来,困在她周围,小酒馆里安安静静,里间阿发那两兄弟不知道嘀嘀咕咕的在说些什么,隐隐约约的飘到她耳旁打转,星熊坐了没一会儿就觉得眼皮就有些沉,面上的伤口正结着疤,微弱的瘙痒她的神经。

 

昨晚睡的太晚了,星熊昏昏沉沉的想。

 

可能是做的有点过的原因,她困熏熏的想起陈的眼睛,坐在椅子上就这样迷迷糊糊睡着了,手里还握着空掉的啤酒罐子,外面的浓重的日光终于慢慢黯淡下来,属于秋季傍晚的风回归了街道,吹的门外老旧的空调架子吱呀呀的响。

 

睡梦难得一见的舒缓,轻飘飘的甚至带着安抚的意味。星熊梦见父亲和很多火焰,烧的她浑身暖乎乎的,平日里很少记起的母亲也露了面,摸着她脸颊对她笑,只可惜时间过的太久远,星熊连母亲的脸也记得有些模糊了。

 

久违的安稳梦让她无意识的舒展了眉,靠在椅背上的脑袋歪了歪,少许发丝滑落掩住她半边脸颊。

 

她有点想家了。

 

这个家不是指东国,也不代表家族,就是单纯的指代父亲和母亲而已。

 

星熊感觉自己睡了很久,在梦里似乎过了很长一段时间,年幼的她笑着握住父亲的手,厚实的质感让她觉得几乎接近真实,但星熊很确切这是一个梦,所以她没说话,就静静的陪着父亲站在那,有些怀念的瞧着庭院里的落叶。

 

火焰又腾起来的时候,她本来不想动的,可有人轻轻推了她一下,她错愕的回头,看见了母亲温柔的笑脸。

 

父亲宽厚的手落在她头上揉了揉,带着鼓励的意味。

 

她面对这记忆里从未有过的片段,嘴唇嗡动,踌躇着想问什么。

 

但她没有机会了,火浪鼓动着闷热的风吹拂她的脸庞,星熊热的迷迷糊糊,睁开眼便望见了小酒馆老旧的天花板,顶上的吊灯晕着暖黄色,一点点的呼唤她的意识回笼。

 

她仰头靠在椅背上愣了好半天,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脑袋,温热的触感与梦里父亲的手重叠在一起,让她觉得实在是有些不真实。

 

星熊听见有人在叫她。

 

她看向身旁,陈坐在那,手边摊着本杂志,正静静的望着她。

 

“醒了吗?”

 

星熊呆呆的嗯了一声。

 

陈便伸出手来拨开她濡湿的发,在她额上落下一个亲吻。

 

她的发丝垂落下来划过星熊的面颊,她出神的盯着陈的脸。

 

“我会一直看着你。”父亲说。

 

星熊猛然惊醒过来,才发现自己拉住了陈的手,正一下一下的摩挲着她纤细柔滑的腕骨。她意识到陈的出现可能是她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,出乎寻常的梦好像是在带给她父母的鼓励与欣慰,让她百感交集,复杂到心绪有些混乱。

 

“我做了一个梦……”她踌躇着开口,目光落在陈的唇角:“我好久没梦见父亲和母亲了……”

 

陈倚着椅子,看出来她现在有些心绪不定,嗯了一声,耐心的等她整理情绪。

 

“你好好看啊……”星熊却突然说。

 

陈低头对上她的视线,翻了个白眼:“你睡昏头了吗,张口就来,也不害臊。”

 

星熊笑起来,这才感觉心情平复了,她一把抱住了陈的腰,埋在她肚子上,陈被她头上的角戳了一下,伸手推了推她的脑袋:“做咩啊,这么黏糊糊的,看看现在几点了。”

 

“我好喜欢你啊老陈。”星熊蹭了蹭她的衣服,闷声闷气的说。

 

意外的乖巧可爱。

 

陈尾巴晃起来,感觉今天真的是太热了,她抬头瞄了一下,索性闭上眼叹气,脸颊上有些温热:“你倒是小声一点。”

 

星熊说:“又没有什么人……”

 

她抬头一看,跟吧台后的阿发他们对上视线,沉默了好一会儿。

 

星熊觉得自己今天是真的有够垮台的。

 

阿发做完了饭端出来的时候星熊就已经在那睡着了,他也是难得见星熊平日了睡过去,他犹豫了一下,还是留了份饭菜在锅里热着,想着等她醒了再说,于是几个弟兄们吃个饭吃的静悄悄的,夹菜都是轻手轻脚,怕把她弄醒了。

 

陈一进门就看见几个混混围在一团埋头畏手畏脚的吃饭,五大三粗的又跟个松鼠团子似的,怪诡异的,她楞了半天觉得自己可能走错地方了。

 

几个人都扭头把她瞧着,那个面上带疤的男的犹豫了一下冲她合手做了抱歉的手势,小声说:“不好意思喇,今天不营业了。”

 

陈看见星熊瘫在椅子上睡着了,才反应过来是怎么一回事,她指了指星熊,示意自己是来找她的。

 

阿发他们眼睁睁的盯着陈走过去坐在一旁,随手拿了桌上的一本杂志看起来。

 

“丢,太靓了这女的。”肥老七小声说。

 

“大姐怎么认识这种人……跟电视上那些明星似的。”

 

“我们是被那些搞房地产的富豪看上地了?”

 

碍着今天出乎预料的天气,陈换了身衣服,穿着露肩的白色短款上衣,高腰牛仔裤贴着一双腿又长又直,浑身上下精致到一丝不苟的地步了,半点儿不像会进他们这的人。

 

他们今天开着的不像是下城区的小破酒馆,而是上城区的高档商场。

 

“你们几个饿死鬼小声点,吃饭喇别说了。”阿发在桌下撞了撞他膝盖,他也没见过这一号人,但他心思细,一联想到星熊今天身上遍布的痕迹,顿时就头大起来,怎么是个女的啊,他挠挠脑袋,忍不住又看了一眼,也没瞧着哪有不对劲儿的地方。

 

星熊醒了之后,他们更是看掉了下巴。

 

“扑街喇,大姐什么时候这么软了,老子看她削人看久了真的不适应。”

 

肥老七都看呆了,吓得用气音念叨,又被阿发打了一下。

 

他稳了稳,对上星熊和陈的视线,勉强笑了笑:“大姐,我把饭给你热着的,你们吃点吗?”他有些怕耽误到她们两个,说的有点急。

 

星熊抹了把脸:“吃。”

 

她挠了挠头看陈:“吃了饭再走?”

 

她昨天晚上跟陈约了今天把东西搬过来,自己家一直空空荡荡的,不大也不小,住两个人刚刚好,陈对此也省得租房子的这笔钱,她每个假期基本都去其他国家玩,少有回龙门的时候,回了也不会住自己那个家。

 

但她知道自己最终一定会回来。

 

陈这次趁着最后一次假期,提前回了龙门,琢磨着晃了一圈下城区,便找了房子租了住下来,每天都会去有意思的地方勘察,每天都能领会到龙门带给她的新印象。

 

这下倒方便了,找个对象还能省房钱。

 

她提醒星熊:“不要忘记找辆车,我真怕看你骑着电单车来搬家。”

 

星熊确实忘记这件事了,她点头应了,起身刚想走,又被陈叫住:“披件衣服,你在这就一直都这么坦坦荡荡的?”她一边低声说着,一边伸手摩挲了一下星熊裸露的锁骨,指尖带着一点色情的意味。

 

星熊脸都红了,叹了口气找了衣服披上。

 

她走到吧台那拿了挂着的车钥匙,扭头看见阿豪有些怯生生的杵在那喝果汁,乖巧的点都不像会逃学跟着他们一伙人打架的孩子。

 

“待会儿有人要用车吗?”

 

“没有,你拿去开吧大姐。”阿豪说着,视线却有些忍不住偷偷往陈那飘。

 

星熊笑了一下,转身进了里间,阿发正盛着饭,星熊提醒他:“拿两个碗吧。”

 

阿发动作僵硬了一下:“她真的要吃啊?”

 

“当然啊,你当她是神仙吗,不用吃饭的。”星熊伸手抽了筷子,狐疑的盯着他。

 

“不是喇……”阿发挠了挠头:“大姐,那是你处的对象啊?”

 

星熊也跟着挠头:“对啊。”

 

“你哪认识的啊……”他犹犹豫豫的,把一直开着小火的炉子关了,拿了帕子裹着把热汤倒进碗里:“就感觉跟我们这些完全不是一路人……”

 

星熊扭头瞟了眼外面,陈还坐在那看书,又意外的见阿豪竟然在跟陈说话,她从这个角度能看见阿豪背着的手不安的攥紧着,她还没来得及细想,就听阿发在自己面前继续叨念起来。

 

“这是不是什么上层大户啊,大姐你会不会吃亏啊?”

 

星熊想了一下,还是如实说道:“我觉得也是,她还在维多利亚读书呢。”她顿了顿:“在读近卫学校,估计毕业了就回龙门近卫局入职了。”

 

阿发手里的碗差点给摔了:“我丢,条子啊?”

 

星熊讪讪的笑起来:“是啊。”

 

阿发有些搞不懂自家大姐是怎么想的了,他们这些人平日里最怕的就是近卫局的那些个督警,星熊自己也被搞过几次,这又是怎么一个发展?他真搞不太懂,又急又愁的望着星熊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。

 

星熊就见他端着汤碗盯着自己苦巴巴的发愁,没忍住笑了,安慰的轻轻拍拍他的肩:“想什么奇奇怪怪的事儿呢,我也就是真的正常的谈了个恋爱而已,你别想着有的没的。”

 

阿发还在缓着,星熊就靠在墙笑。

 

又窄又挤的厨间里一时半会静悄悄的,星熊低头盯着阿发面上的刀疤,不由自主的回想起很久以前遇见阿发的时候。

 

这道疤就是替她挡的。

 

“大姐……”过了好一会儿,阿发才开口,声音有些发涩:“如果到时候她要是看不上你和我们一起做这些活……或者出了什么事儿的话,那你——”

 

星熊打断了他的话:“你停一下阿发。”

 

阿发眼眶有点发热,他眼里星熊高瘦的身影模糊了起来,端着汤锅的手也不稳了,一下子有些惆怅,索性放下了锅,摸着烟出来抽:“我就是觉得,大姐你也能换个事做,没必要在给人拼命,再在我们这烂泥地里混下去了。”

 

他其实很早以前就认识到,星熊跟他们这帮子人本质上是不一样的,她磊落而坦荡,从不欺压弱小,从不为非作歹,见识广而开阔,比很多受过教育读过书的人都还涵养,温柔而体恤他人,任谁想都不会把她跟黑帮联系起来的。

 

但这样一个人,却一直都罩着他们几个,带着他们一度在下城区里寻着安身之处,虽然时不时的也会有无法避免的奔波打斗,但总比过那些连下一顿饭都没着落的人好。

 

阿发很多时候都有些怕星熊。

 

怕她是不是被自己这些人拖累了,怕她跟着一辈子就在这片烂泥地里了。

 

星熊沉默了好一会儿,想着该怎么回应对方因为陈的出现,而吐露出的情绪上涌。

 

她顿了顿,伸手按了按他的肩,声音很轻:“我要去哪里,没人能替我决定。”

 

星熊对上他猛然抬头的视线,继续说道:“但我做出了决定,也没有人能阻止的了。”

 

“你们就是我的兄弟,我的家人。”她笑起来:“我就长在这片地里,你觉得我还该去哪,这就是我的家,你在担心什么啊?”

 

星熊好笑的看着面前的人,有一搭没一搭的拍着他的肩膀:“哭了吗?”

 

“丢,我没哭。”阿发抹了把脸,缓了缓。

 

他把烟头踩熄了,想了好半天才又盯着前方发呆,踌躇着开口。

 

“那大姐你这个恋爱,是认真的在谈?”

 

虽然知道这是件前所未见的事儿,但他还是忍不住多嘴去问,对方这个未来条子的身份还是让他心里有些发怵。

 

星熊听着笑起来,绿眼睛弯弯的。

 

“对啊,很认真。”





我唠叨一下 私设有点多 尽量去贴原设了


毕竟全都是我臆想的 我觉得阿发怕星熊这个点 怕星熊离开他们 也怕星熊离不开他们

而星熊选择在龙门黑帮里过日子 不是因为这里是龙门的原因 而是因为只有龙门才能孕育出阿发他们这么一帮子人 参考一下香港黑帮片吧 巨热血巨带感巨有情谊 她是因为有阿发他们这样的亲近的人的存在 才会把龙门当家


不认同的就当我没说 也可以提提意见帮我分析一下

我真你🐎的不是为了写开车才动笔的 第二张就车只是因为我的本性使然🤬 主要还是想写以前的事儿 


唠叨的有点多 就这样吧


评论(13)
热度(34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李煜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