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凯源】引力 2.0

低年级新生王俊凯×高年级校霸王源




  可惜的是,两人在四个多小时候后并没有一起吃成早饭。

  王俊凯神清气爽带着眼圈出操的时候天都没亮,操场上还只站了零星的几个人,人群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涌入,在朦胧的晨雾里像是黑压压的鱼群。

  他眯着眼盯了半天,也没看见王源。

  他不知道是不是王源不想来,但仔细一想又觉得王源要是不想和他一起也不会用这样躲着的方式。

  琢磨了一会儿,解散了后他去了趟食堂,没瞧见人,又调头往寝室走,走到一半就停了,因为他看见王源了。

  隔着一段距离,王俊凯看见他和另一个男的站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,都背着手,他们面前站着教官,好像在挨训的样子。

  王源面无表情的看着前方,另外那个男的倒是挂着很不屑的表情。

  王俊凯往周围看了一圈,回食堂打包了两份早饭,买了两盒热牛奶,晃了回来,刚好看到教官拍了拍王源的肩,说了什么,模样到挺和善。

  至于那个男的已经没了人影。王俊凯不是一个太记得住脸的人,对那个人没太多印象,想了半天,想起那个男的脚上像是穿了一双花花绿绿的篮球鞋。

  那边教官终于走了,王俊凯便过去把早饭递给他,王源瞄了他一眼说:“这么好,我以为你因为我没来要生气呢?”

  “我像是那么小气的人吗?”王俊凯盯着他的脸,明显感觉到王源还没从低气压里恢复过来,于是说完话又傻乎乎的笑了一下,一笑就露了两颗虎牙。

  王源眨眨眼,这才提了提唇角,看他傻气的样子心里发乐。

  他拉了一把王俊凯,示意他边走边说:“明天我请回来。”

  王俊凯目光看着他又把手收回去了,才说:“刚刚怎么回事?”

  “下楼梯的时候撞了我一下,我赶时间呢,没空理他,他还拉着我让我给他道歉。”

  王源说着,自己都笑了一下。

  “拉你哪了?手吗?”

  王源心想这是什么反应,竟然关心拉的是哪。他停下脚步,转身去看王俊凯,王俊凯不明所以,也跟着他停住,甚至微微低了头等着他的回答。

  王源突然伸手拉住他的校服领子,迫使他往下将头埋得更低了,王俊凯下意识伸手按在他的手背上。

  “就这样拉的。”

  王源笑着凑在他耳边说。

  说完便放开了,王俊凯呆了好半天才哦了一声,脑子有点不灵光了。

  王源看他又这一副傻样,笑的弯起眼睛,说了声傻子。

  王俊凯当然没反应过来,他那个角度,一附身下去,视线里就是王源的嘴唇,零件都卡住了,冷空气从被迫敞开的领口灌入,偏偏心口热的快起火了。

  真要命。

  王源轻轻一抬挣开他的手,扭了扭脖子:“开玩笑的,他就是扯着我的衣服,语气冲的很,声音又大,我还没来得及干什么教官就来了。”

  “教官说你了?”

  “他和我关系还好吧,主要是怕我惹事,算照顾我的了。”

  王俊凯又哦了一声,想了想问他:“那个男的是你们年级的?”

  “不是,面生,不可能是高二高三的,应该是你们年级的才对,我待会找人去问问。”王源说着,两人一起走上教学楼。

  王俊凯听他说这话,又看着王源脸上的表情,心想估计真正的原因是只有高一的新生不懂事,高二高三的都不会有跟王源杠上的念头。

  王源进了教室,王俊凯也回到自己班上,拍拍朋友的肩,说:“我找你问个事。”

  …… ……

  中午吃了饭,王源他们几个人走上教学楼,仗势有点足,周围的小女生们时不时回头偷看一眼。

  “高一几班来着?”

  “四班,四楼上。”

  王源想了一下,王俊凯应该是二班的人,不过在三楼。他上楼梯的时候拍拍旁人的胳膊:“待会儿你们先去,我去找个人。”

  “行吧,你完了来实验楼找我们?”

  王源应了声好,到了王俊凯班门口望了一下,问走过他面前战战赫赫的人:“你们班王俊凯在吗?”

  “我…我帮学长你看看。”

  “谢谢啊。”王源挺有礼貌的笑了一下,那人看都没来得及看就小跑走了。

  王源叹了口气,余光见有几个女生隔着窗子看他,索性翻了个面,趴在栏杆上对着外边。

  “那个…学长,他们说王俊凯出去了 ”

  王源回头哦了一声,看了眼时间,只得往实验楼走。

  实验楼没有设班,算是荒在那了,又修在学校的角落里,一般没什么人去,倒是经常可以碰见来这抽烟或者解决事儿的。

  王源他们属于后者。

  他边走还边琢磨着王俊凯跑哪去了,路过操场的时候还看了一眼,也没看见人影子。一个上午没见自己还怪念着的。

  等他正准备上楼的时候他朋友在二楼探了个脑袋,招呼他上来。

  王源到了才发现他的几个朋友们都站在楼梯口,一个个都忍着没出声,往一间教室里看。

  他也下意识跟着闭上嘴,挑眉心想这是在干嘛呢。

  有人指指里面,做了个口型,让他过来看。

  王源探头,就看见了王俊凯。

  他把校服外套脱了,穿了件黑色的长袖,坐在凳子上,一只手按着一个男的的双腕,长腿随意蹬在地上,侧对着门口,看不清楚表情。

  王源眯着眼看了他一会儿,才把视线移到另一个人身上,一看发现就是今天早上冲他的人。

  “问你呢,去不去道歉。”

  他听见王俊凯这样说。

  “干你屁事……”那男的嘴还是冲。

  王俊凯给了他一脚,踹在肚子上,痛的那人站不稳,想跪下去又被王俊凯拽住,姿势变得有点滑稽。

  王俊凯说:“这又没监控,你说话注意一下……”

  他正说着,头偏了一下,余光瞄到门口有人,扭头过去看了一眼,发现王源靠着门不知道看了多久,面无表情的盯着他。

  吓到王俊凯差点蹦起来,当然,只是心里,他面上只不过僵了那么一小会儿,松了扣着那个男的的手。

  那人就跟着摔在了地上。

  王源的那几个朋友走了进来,有人吹了声口哨:“厉害啊小学弟。”

  王俊凯站起来向王源走过去,知道该把那男的交给这几个人来治。

  王源眯着眼看他走近,伸手拉了他一把,带到门外去。

  他们在走廊上站着,王俊凯靠着墙,有点尴尬,没想到王源他们会过来,估计是跟他目的一样,只是被他抢先了。

  王源的目光像是审视,都沉默了一会儿,他才开口:“这么护着我呢?”

  王俊凯叹了口气:“我想悄悄咪咪的护着的。”

  王源说:“刚才还挺唬人的嘛,现在说话怎么还就这么小声呢?”

  “萎了……”王俊凯眨了眨眼,想逗王源笑一下。

  王源挑眉:“看见我还能把你看萎了?”

  王俊凯愣了一下:“怎么可能,我是怕你生气。”

  王源哦了一声,走近了点抬头继续盯着他。

  “那能把你看硬吗?”

  王俊凯耳朵里嗡了一下,视线落在王源近在咫尺的眉眼上,整个人又变得稀里糊涂起来,说话声音都低了好几度。

  “我可以试试的……”

  旁边的门开了,那男的走出来,脚步有点抖,低着头冲王源上:“对…对不起。”

  王源心烦意乱:“没关系。”

  说了又挥挥手,让他们几个人快走。

  “快点名了。”朋友说了声。

  王源翻了个白眼,一看时间确实没几分钟了,便跟着回去了,走的时候对王俊凯说:“看微信。”

  哦了一声,王俊凯下意识就傻乎乎的摸了手机出来,把王源又给看乐了。

  “我是说,待会儿,或者晚上。”

  “好的……”

  王源便满意的走了。

  王俊凯站在走廊上发了会儿神,撇了撇嘴,也回去上午休去了。

评论(3)
热度(18)

© 李煜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