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凯源】纠缠 (短篇 上


故事里的一切,或多或少都发生过



  这个世界的夜晚风开始流浪。

 

  王欢缩在沙发的一角抽烟,在没开灯的掩护下郁郁寡欢,门锁咔哒一声响了,她愣了会儿才反应过来有人进了她家。

 

  客厅的灯一下就亮了。

 

  男人手还放在开关上,盯着狼狈的王欢愣神,最后把眉头深皱起,提着的大包小包的塑料袋一放扔在了地上,里面的零食散了一地,又被他迈开的步子踢到一边去。

 

  “你听我解释……”王欢没由来的心虚起来,连忙放下手里的烟顺手又理了理粘在脸上的发丝。

 

  男人往她面前一蹲,清瘦的脸被暖黄的阴影映着冷清的轮廓,唇线几近垂平,问她:“你怎么了?”

 

  王欢一抹脸:“王源儿,我怎么觉得你越长越唬人呢……”

 

  “被甩了?”王源问她,眉头皱的更紧了。

 

  王欢发现自己弟弟洞察能力简直突破天际了,一刀就能戳到她痛处。她颤了颤眼睫,冲他摆摆手:“滚蛋,别提了。”

 

  “断了?”

 

  “断了。”

 

  王源站起来掏了手机,王欢仰倒在沙发背上,垂着眼看他,纳闷:“干嘛呢?你要给孙狄打电话啊?”

 

  “等着。”王源撂下一句话,头也不回的往门口走,中途顺手勾了把塑料袋给放到沙发上,关门的时候想起了又提醒她先把饭吃了。

 

  王欢在关门声里盯着天花板发了几分钟的神,她突然意识到自己弟弟已经二十七岁了,在这种自我狼狈的时候一下就让她猛的发现时间的快慢,沉稳和冷静不应该是出现在她身上的吗?王欢越想越纳闷,觉得自己像是活回去了。

 

  她恍惚了一会儿,站起来去找了拖鞋,从王源带来的一堆食物里捡了两包方便面,去开了厨房的灯。盯着锅里沸腾的水,她想到了首小曲儿,开始扭扭曲曲的哼了起来。

 

  …… ……

 

  孙狄走在凌晨的大道上,嘴里哼着荒腔走板的调子,夜色和路灯把道路衬的朦胧而神秘,给他一种义无反顾的豪情,他咧着嘴苦笑了一下。

 

  轮胎碾过路上的石子,汽车从他身后传来低沉的呼吸,像某种踌躇开始的第一步前行。

 

  他有所察觉的转过头去。

 

  看见隔了十米左右的地方站着一个人,看不清脸,旁边汽车的车灯突然晃了一下他的眼睛,孙狄一下子意识到不对劲,迈开步子想跑是时候腰上突然就挨了一脚,踢到了侧腰,他就跟着被踹翻在地上,脑袋一磕,下一秒便听到耳边地面的痛苦呻吟,车轮在离他脑袋不远处缓缓停下。

 

  他出了一声冷汗,恍惚以为车快要碾上他的头。

 

  王源从后面慢慢走上来,灯影一重重的打在他脸上,一眼看去除了一双眼睛便容不下任何光亮。

 

  从车上下来了三四个人,孙狄看见王源想喊,一顿凶猛的拳脚落在他身上,让他硬生生的把叫声变成了痛呼。

 

  “孙哥,这样,我就来找你说几句话的。”

 

  “你先挨一顿打再说,不急。”

 

  王源盘腿坐在街沿边上,扯着嘴角兀自笑了一下,看着挺解气。

 

  他解气就行。他们俩分手的他一句理由都没问,不分黑白就把人打了,像是挺无赖的。无赖就无赖吧,活了这么多年,完全没必要再把自己框在条款里了。难不成如果是他姐的错,他还得把王欢堵着打一顿?

 

  王源喉咙里溢出一声轻哼,漫不经心的把目光飘散到别处,想着些无意义的事情。

 

  最后孙狄鼻青脸肿的摊在路边,车开走了,王源冲车尾挥了挥手,目光跟着落在孙狄身上,问:“感觉如何?”

 

  “你他妈真的有病……”孙狄骂他。

 

  “算是吧。”王源无所谓的说:“怎么分了?”

 

  “老子平时待你不错吧?你他妈的什么都不弄清楚就来整我?”

 

  王源说:“说什么废话,一码归一码,你把我姐弄成那样,这顿打该挨的,心里一点b数都没有。”

 

  孙狄躺在地上喘气,脑门一抽一抽的痛,咬牙说:“老子就是不想过了,怎么的?厌了烦了想撒手不干了?行不行啊?这你妈的都七年了!七年了我不想过了!就这么简单!”

 

  凌晨的马路上风稀疏的吹,流浪的几缕听着故事停了脚步。

 

  王源过了半响点头,下颚抬起一个轻微的弧度,冷冷清清:“理解。”

 

  “那就这样吧,你好好过。”

 

  他站起来动了动肩,朝路的另一头走去,脚步接着孙狄之前的迈,背影高而瘦,宽肩撑起一片夜空,在天光快破壁的时候消失在那头,走完了孙狄没有走完的路。

 

  …… ……

 

  第二天王源又去了王欢家一趟,聊了聊,看她姐恢复的挺好的,他放心了打个车就回去了,结果出了电梯,迎面差点撞上人,他刚想道歉,皱着眉一瞧,发现又是孙狄。

 

  “你干嘛?”

 

  孙狄脸上还是青一块紫一块的,扯了下嘴皮子,低声说:“王源,帮个忙。”

 

  王源一想,意识到他来干什么的,扒开他就往自家门口走:“你没毛病吧?就不能男人点吗?”

 

  “你姐她不接我电话……我…我后悔了,是我犯傻了,你得帮帮我。”

 

  他面无表情的把钥匙插进孔里,戴着的鸭舌帽在昏暗的楼道间里把一双眼遮的明明灭灭。

 

  “滚蛋。”

 

  孙狄一把拉住他:“我真后悔了!我想通了,我想道歉,总得给我个机会吧?”

 

  王源门开了一半,转头盯着他,想不通这人说的什么歪理,横着眉说:“机会?你怎么不自己去珍惜,跑我这来顶屁用,你不是被打傻了吧?还是想再挨一顿?”

 

  他甩了甩被孙狄抓着的手,没挣开,下意识就更恼火了,刚想说些什么,门突然就从里面被拉开了,王源没反应过来,跟着被带进去几步。

 

  “这么热闹?”

 

  男人一手撑着门把,高大的身形斜斜靠在门框上,一双桃花眼带笑的盯着孙狄,差点没把他尴尬出花来。

 

  王源眼皮子一跳。

 

  孙狄跟着吓了一跳,手上下意识一松,王俊凯瞄着了就伸手把王源又拉了一把,居高临下的看了他一眼,薄唇掀了掀:“慢走。”

 

  砰一声,门就在他面前给砸上了,孙狄脑袋没反应过来怎么一回事,死了会儿机,在楼道里站着被偏冷的风一吹,浑身打了个抖,意识到王源这几乎是没可能的了,那他又该怎么找到王欢见一面?

 

  他真舍不得这七年。

 

  嘴角一抽,又痛的他说不出话,便只能沉默了。

 

  …… ……

 

  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

  王俊凯把他拉到饭桌上,王源跟在他后面问了一句。

 

  “看你吃饭没有啊。”他应了一声,桌上放了两碗面,一碗吃了一半,都凉了。

 

  王源就说:“再煮点吧,冷都冷了。”

 

  “我叫你这么晚回来的?”王俊凯说,起身往厨房走,一边问他:“那不是你姐男朋友吗?怎么跑你家门口来堵你?我来的时候还没看见他,时间凑的准啊。”

 

  王源盯着厨房门,说:“他跟我姐分了,说过不下去了,现在后悔了,来我这找路子。”

 

  王俊凯的声音过了会儿从厨房里传来:“他俩几年了?我记得还没结婚吧?”

 

  “七年了吧。”

 

  “哦。”

 

  王俊凯一边下着面一边笑了:“那还没我们长。”

 

  王源移开了视线,起身去拿桌上的遥控器,按开了电视:“这不一样。”

 

    —— ——




  我怎么寻思着站个源凯?朝阳股前途确实挺好的啊?

评论
热度(9)

© 李煜🍂 | Powered by LOFTER